bob 体育网址Stratasys投资Axial3D,为所有人提供患者特定的3D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美国和加拿大
美国和加拿大
fdm_app_gum_mold-copy.png
博客

FDM热成型模具:它是什么,为什么它工作。

aaron_pearson.svg
亚伦·皮尔森 - 2020年3月24日
亚伦·皮尔森 - 2020年3月24日
装备托盘- 1024 x738.png

在3D打印模具上热成型的风筝托盘

你每天都有很好的机会接触多种热成型产品,无论是在你的杂货店,你的车,甚至可能是你的冰箱。但是热成形是什么意思呢?热成型是一种传统的塑料成型工艺,在这种工艺中,热量被用来使塑料片达到其下垂点,或当它变得柔韧时。热源被移除,塑料片被放置在模具上。然后吸真空通过模具和板材符合该模具的表面。热成型产品在整个制造业中普遍存在;包括医疗、户外/娱乐设备、汽车和航空航天。最常见的典型产品是托盘,各种外壳组件,风偏转器,桶,和最常见的包装。

使用热成形塑料3D打印的风筝托盘。

使用传统方法,制造热成形工具可能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通常,这些工具,特别是外包工具,需要6-14周的时间,这取决于工具的复杂性和CNC能力。当您只需要为短时间的生产运行或原型工具提供工具时,这个时间线是没有吸引力的。通常情况下,短期、原型和桥架模具是由成本较低的模具板制成的。这些材料仍然需要加工成型,并且在短时间循环后可能会降解,导致热成型公司寻找替代解决方案。

根据工具的大小,FDM热成型工具可以在几个小时或几天内完成,其重量仅为传统钢或铝工具的一小部分。减轻的重量可以通过易于安装和更换以及其他工具处理操作来提高效率。由于FDM部件本身是多孔的,允许空气直接通过工具,因此不需要包括真空通道。有一点后处理和整理,工具可以更有选择性地拉真空,允许更精确的特征成型。

制造商如何从FDM热成型模具中受益?它可以帮助您提高操作效率、经济的小批量生产和生命周期的可持续性。与传统工具相比,它还可以降低成本,减少浪费,缩短交货时间。为了全面了解3D打印如何改善您的热成形操作,点击这里获取我们的FDM热成形设计指南。它将为您提供关键的设计考虑因素和最佳实践,向您展示如何利用FDM热成型模具提供的多种好处。